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学校首页 | 首页 | 机构简介 | 外国专家 | 出国出境 | 交流项目 | 规章制度 | Admissions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日本广岛大学3+1项目报名通知
2022-02-27 10:02  

 

目前我校正在推进与日本广岛大学签订3+1项目校际交流协议,拟选派一批优秀学生于2022年秋季学期赴日本广岛大学交流学习。

一、项目简介

1.在我校修完三年级的课程后赴广岛大学学习,广岛大学承担四年级课程的教学及毕业论文指导,项目结束后广岛大学颁发结业证书,我校承认在广岛大学所修学分,颁发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

2.在我校修完二年级课程后赴广岛大学学习,广岛大学承担三年级课程的教学及指导。此项目的学生作为特别听讲生编入广岛大学各院系,课程多数为日语授课。

二、报名条件

1.二年级和三年级的在籍本科生

2.语言能力要求:日语能力考试N1或TOEFL(iBT)61以上或TOEFL(PBT)500以上或IELTS(Academic)5.0以上或CET(大学英语考试)6级或者相当于上述任一语言能力的证明。

三、项目时间

1.四年级 202210月1日—20236月末

本项目结束后可以作为外国人研修生继续在广岛大学学习,参加研究生院入学考试合格可以在202310月或者20244月入学研究生院。

2.三年级 202210月1日—20239月末

如因新冠疫情蔓延导致出现限制入境的情况,本项目的部分或全部课程有可能调整为线上授课,此情况下学费不能减免或退费,请知悉。

四、项目费用

1.四年级学生:399,600日元(含三学期学费)

2.三年级学生:532,800日元(含四学期学费)

※不收取入学费、检定费,除学费外,需缴纳保险费及其他费用。

五、住宿

可由广岛大学介绍宿舍。

※费用不含在学费内,需学生自理

<参考>主校区东广岛市单身公寓等1月租金,约为2-5万日元。另,1月生活费(含住宿费),至少约需8-10万日元。

六、申请材料

1.研究计划书(附件1)

2.在学证明

3.成绩证明

4.所属大学的推荐信(附件2,需写明计划毕业年月日)

5.个人简历(附件3)

6.语言能力证明材料(附件4)

【以下文件在广岛大学同意入学后提交】

在留资格认定证书(Certificate of Eligibility(COE))的申请材料

1.护照复印件(记载本人姓名、照片、护照号码等页)

2.照片 (40mmX30mm,3个月内,半身正面免冠照,JPG格式)

3.在日期间费用支付能力证明材料(以下a或b任一即可)

a.费用支付书(写入规定样式纸张内)及存款证明(银行开具、复印件可)

b.奖学金接受证书(限已确定获得奖学金者,复印件即可)

※存款证明,请提供960,000日元以上金额的证明。

七、选拔方法

满足报名条件者,根据申请材料(成绩、语言能力等)以及面试(研究计划书内容,沟通交流能力以及学习意愿等)情况给予综合判断。

八、指导教师

请通览广岛大学《研究者名单》(附件5)并寻找期望的指导教师,参考附件填写例子进行填写。

※ 根据七.中所述选拔结果,有可能会安排期望教师以外的教师负责指导。

九、报名时间

上述申请材料请于311日下午4:00前送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2212办公室(西校区图书馆二楼)。

 

附件【附件3履歴書-Personal History.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推薦書-Recommendation Letter Format.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4語学力証明書-Certificate of Language Proficiency.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1研究計画書-Research Proposal.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5教員一覧-Academic Advisor List.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我校学生连续入选“中... 09/06
· 关于学生出国类外语考... 05/15
· 2023年秋季学期赴韩国... 05/15
· 2023年秋季赴俄罗斯圣... 05/12
· 王金凤出国公示 04/23
· 2023年秋季赴芬兰卡亚... 04/19
· 关于我校2023年秋季学... 04/14
· 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经... 04/13
  热点文章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校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西校区)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901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