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学校首页 | 首页 | 机构简介 | 外国专家 | 出国出境 | 交流项目 | 规章制度 | Admissions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中俄政府奖学金项目校内预报名的通知
2021-09-13 08:28  

 

各部门、各学院: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和俄罗斯联邦教育科学部教育合作协议》,国家留学基金委将于2022年选派奖学金留学人员到俄罗斯高等院校学习、进修或从事科研工作。为做好我校2022年该项目选派工作,现将校内预报名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

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1.访问学者:留学期限为3-10个月

2.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留学期限为36-48个月(可含一年预科学习)

3.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留学期限为24-36个月(可含一年预科学习)

二、选派领域

重点选派俄罗斯优势学科专业,包括精密科学、航空航天、机械制造、新材料、石油工程、医学、物理、化学等理工类专业及俄语语言文学、法律、经济、历史、国际关系、社会学、新闻、文学创作等人文社科类专业。

三、选派方式

学校负责选拔、确定推荐人员,国家留学基金委审核并向俄方推荐,俄方录取后派出。

四、资助内容

留学期间享受俄方提供的奖学金(免学费),国家留学基金提供互换奖学金出国留学人员补贴及一次往返国际旅费。

五、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热爱祖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在工作、学习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国家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使命感。

3.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申请时年龄满18周岁(200311日前出生)。

4.外语水平要求

申请攻读博士、硕士学位的,申请时原则上需达到《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外语合格条件》(附件1规定的俄语条件。俄语未达标者,亦可申请。如被录取,派出前须参加教育部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统一组织的俄语初级班培训,培训合格后方可派出;赴俄后根据俄方安排进行语言学习。

5.申请人应为我校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在读学生和正式在编工作人员。

访问学者:

  1. (1)申请人原则上应主持或参与研究项目、课题,出国研修计划应紧密结合在研项目、课题、所在单位重点工作。

  2. (2)年龄不超过50周岁(197111日以后出生),本科毕业后应有5年以上工作经历,硕士毕业后应有2年以上工作经历。对博士毕业的申请人无工作年限要求。

    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

  3. (1)应取得硕士学位(在20227月前取得),在相应工作岗位取得较突出成绩、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

  4. (2)年龄不超过35岁(198611日以后出生)。

    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

  5. (1)应取得本科学位(在20227月前取得),在相应工作岗位取得较突出成绩、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

  6. (2)年龄不超过35岁(198611日以后出生)。

  7. (3)GPA不低于3.0

    六、需提交的材料

    《山东工商学院2022年中俄政府奖学金项目校内预报名申请表》(附件2

    申请材料需提交纸质版及电子版,申请人将申请材料纸质版及电子版交至所在学院(部)外事联络员办公室,各学院(部)将纸质版材料汇总后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西校区图书馆二楼2212办公室),电子版材料发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郝晓内部邮箱。

    七、时间安排

    1925日前,申请人将申请材料交至所在学院(部)外事联络员办公室。

    2105日前,各院(部)将材料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八、有关说明

    其他未尽事宜请查询:国家留学基金网站(www.csc.edu.cn)“出国留学”栏目中俄政府奖学金选拔简章。

       国际处联系人:郝晓    电话:6901850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1910

附件【附件1-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外语合格条件.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2.zip已下载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我校学生连续入选“中... 09/06
· 关于学生出国类外语考... 05/15
· 2023年秋季学期赴韩国... 05/15
· 2023年秋季赴俄罗斯圣... 05/12
· 王金凤出国公示 04/23
· 2023年秋季赴芬兰卡亚... 04/19
· 关于我校2023年秋季学... 04/14
· 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经... 04/13
  热点文章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校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西校区)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901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