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学校首页 | 首页 | 机构简介 | 外国专家 | 出国出境 | 交流项目 | 规章制度 | Admissions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日本京都大学技术创新与文化创意2017年寒假访学项目
2016-09-28 15:59  

   

   

为推动国际化教学进程,进一步促进中外大学生之间的跨文化交流,增强创意创新意识与实践能力,培养学生在学阶段的国际视野,拓展学生领导力,我校组织2017年寒假期间赴日本京都大学、同志社大学访学项目。

   

人工智能和创客群体已成为引领全球新工业革命的新助推器,本次访学项目将通过日本顶尖课堂、Fab Labs、企业深度考察等形式,关注和了解人工智能,推动学生对技术创新的理解和动手能力,开展共同合作。

   

1.  项目时间:

2017114–125日(12天)

   

2.  大学与课程:

a)  课程由日本京都大学和同志社大学提供支持,主题为“技术创新”与“文化创意”方向,授课语言为英语或日语,日语时配中文翻译。
课程结束授予结业证书。
以下为主要课程方向:

p3D打印、数码制作与个性化定制

pFabLab 实验室

p人工智能 计算机与人脑模拟

p智能语音控制

p机器人大赛的创意源泉

p日本百年町屋的改造与新利用

p都市创新与智慧城市

p中日大学生交流会

   

【京都大学】

日本顶尖研究型国立综合大学,CWUR 2015世界大学排行榜全球排名第17名,在日本被誉为“科学家的摇篮”。

【同志社大学】

日本私立三大名校之一,西日本地区最顶尖的私立大学。日本文部科学省国际化整备事业的13所重点大学之一,其商科、MBA在日本享有极高声誉。

b)  企业参访,参观生产流水线,了解企业的创新步伐与科技力量:
丰田汽车组装工厂、焊接工厂
TOYOTA
总部
朝日啤酒

东京证券交易所等

c)  文化体验活动,传统与现代文化的交织:
传统工艺京友禅制作体验
跟百年老店师傅一起做寿司
温泉体验

历史文化参访等

   

3.选拔要求:

a)  身体健康、精神面貌良好、对日本文化感兴趣、有意向进行国际交流的学生;

b)  遵纪守法,自觉维护国家形象和学校名誉,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派出及返校,富有团队合作精神;

c)  有一定的英语基础,可以听懂英文授课并进行分组发表。

4.项目费用:
15800
包含:项目报名费、签证邀请函工本费、签证办理指导费、课本费、京都大学和同志社大学学费、全程住宿费、在日期间交通费(大巴车辆租借费/高速道路费/停车费)、集体活动时的活动费用(企业参访、实践体验课程、文化访问门票等)、海外保险费。

不包括:往返日本的国际机票费、护照和签证费、餐费、自由活动时的交通等个人费用。
: 统一预定国际往返机票,3000元左右(最终以实际出票价格为准)


5.报名方法:

a)  下载附件:《2017京都大学访学项目申请表》,填写后发送至邮箱:info2@zxer.com(注:并将其打印出来送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2211办公室)
(邮件标题请注明:京都大学访学项目+申请者姓名)    

b)  联系人:杨老师

c)  联系方式:6901395

d)  报名截止时间:20161115

6.重要提示:

a)  请同学与家长商量后,认真填写报名表,涉及预定团体票、在日期间住宿等,原则上报名后选拔通过不得退出。

b)  有护照的同学,请留意自己的护照有效期需要在行程结束后的半年以上。

c)  尚未办理护照的同学,请尽快前往当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办理护照。

   



附件【附件1:日本访学项目申请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日程表-【京都大学】技术创新与文化创意课程.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关于对2020年度山东省... 05/21
· 关于对2020年度省校联... 05/21
· 关于印发《山东工商学... 04/14
· 山东工商学院国际合作... 04/08
· 关于2020-2021学年研究... 03/04
· 2020年国家留学基金资... 01/03
· 关于选派学生参加韩国... 10/22
· 关于选拔学生参加俄罗... 10/22
  热点文章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校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西校区)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708673  传真:0535-6904244